gammaray

【无授权翻译】After All This Time(至死不渝) by sdmadridista

一直一直想翻译一篇RG的文 终于找了一篇翻了出来  不管是当初在lj或者beautiful game上还是在ao3上的关于这对的文章,它们给我的感觉都是与众不同的 或许是因为每次看的时候都会带入现在两人之间的状态看吧

然后因为是真自己关起门自娱自乐 肯定没授权【。

Pairing:Raúl González/José María Gutiérrez

原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3172420

After All This Time

至死不渝

Summary:

始终如一地相爱着,即使横亘着两片大陆和无垠的海洋。

他仍会观看他所有的比赛。通过糟糕的网络直播,在一个尴尬的时段,他注视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奔跑着穿过在陌生国度中的一片翠绿色的场地。那身影极其遥远,远不可及,中间跨着两块大陆和无垠海洋。这让他的心脏发疼,让他的呼吸收紧,但他忍耐了这痛苦,因为那屏幕上像素化的微小的人物图像,是他得到的一切。但这还不够。

当他们还是孩子,他们之间远非朋友,当他们成为少年,他们之间又远非情人。他们的关系是一种特殊的结合,一种深入骨髓的结合。对形容他们对彼此的意义来说,即使是"灵魂伴侣"都过于空洞和陈腐了。横亘在他们之间的距离是不正常的,就仿佛是拒绝发光的太阳,就仿佛是永不终结的黑暗。

度过土耳其的短暂工作时期之后,他回到了马德里,但没有他的搭档在那儿和他一道,这次回归令他感觉与众不同。他正培训成为一个教练,为了他能训练在皇家马德里年轻队伍的孩子们,但是当他看到两个男孩—一一个是体型纤瘦,头发长长的金发男孩和一个是稍矮,深色皮肤的黑发男孩—两人在球场上大笑着,互相打趣,彼此手臂挂绕在对方身上,他感到了那定义了他目前状态的一阵悲伤。皇马是一所他基本上献出了他自己整个生命的俱乐部,但当“永远的队长”离开,为了一张支票去到中东效力时,这里让他感觉到了空寂和荒凉。

这是他作为助教的第一场比赛结束后的夜晚,他本应该在家里学习战术策略,但是与之相反,他躲进了一家黑暗安静的酒吧,一边啜着一杯酒,一边想念着他。

 “我就知道我会在这里找到你。”

他了解那个在他睡梦中听见的声音,有那么一瞬,他怀疑是否眼下他正在做梦,因为为何他会在这儿,在他的耳际低语着,这令他颈后的头发都竖了起来。

 “你难道觉得我会错失你的第一场比赛吗?”

而这不是梦,男人将他坐着的酒吧高脚凳转了过来,然后面对着他,当他们的眼神相遇,这感觉像是他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当男人对着他微笑时,他才呼出那口他都未曾察觉自己攫住的呼吸,而心脏也重新搏动起来,紧接着却又因对方眼角的皱纹和唇角扬起形成的一个灿烂的笑容而律动过载

 “一起回家吧,何塞 马里亚。”

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仿佛时光从未流走过,仿佛他们没有另一人的并肩从未变老过。那些时候简单容易、安逸自在、极其完美。他们紧紧地拥着彼此,不情愿打破他们如瘾君子一般一直渴望着的肌肤间的接触。当他们最终相聚之时,恒星齐列,然后在宇宙中爆炸开来。距离不会毁灭亦或者甚至是让这样一段爱情变得晦暗,它无法将这两个缠绕地如此紧密的灵魂分离。

 

他知道对方在明天将不得不离开,但是今晚,他在这里。他们的爱至死不渝,那才是最重要的。

End

评论

热度(5)